玉川上水。

你千万珍重莫心灰。

【寻梦cp】小情歌(五)

(写在前面:

       首先感谢喜欢杜叔芳姨的小可爱们~

        and 感谢各位的留言,很暖!

      祝各位小可爱   情人节快乐啦~ 

       and  也愿小可爱们收获幸福,这一章里面有一些素素,哈哈,借这个机会表白——

       后面悄悄附一张美美哒芳芳,表白——)




      “嗨,算啦。既然都脏了,回去洗就是啦。”看着惠芳的裙子拖地,暗红色的脏水把裙角染的像初学者拙劣的水墨画,又瞥见了惠芳的小眼神里藏不住的惊慌,杜振杰故作安慰道。


     “这……这是素声的外套。”惠芳嘀咕了半天,无奈地吐出一句话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嗨,那更不用担心了。李素声这个野姑娘,你今天不弄脏她的外套,她明天自己也会弄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人家素声一片好心——你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我也是一片好心啊——”杜振杰自知失言,慌忙辩解。“别慌,等你明天买了新校服,多买一件还给素声就是了——”杜振杰用脏手拍拍身上,到处都是污水的印记。“嘿——你别碰——”惠芳看见他这一只黑手到处乱擦,眼看他身上唯一一块干净的地方惨遭毒手,忍不住用手挡住了他。一不小心跨进了身边的那滩浑水里,啪的一声,一圈裙摆似的水滴跳到了她的身上,又溅了一脸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呀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水里混着细细的沙土,调皮地落在了她的眼睛里。她顿时被这些小东西硌得一阵生疼,不安分地闭上眼睛,眼睫毛还在忽闪忽闪的。杜振杰低下头看她这幅模样,蝴蝶翅膀似的睫毛上滴滴答答地沾着水——他不知是怜香惜玉还是嬉皮笑脸了,捂住嘴笑吧,反正惠芳看不见呢。


      “你——你——”惠芳睁不开眼睛,抓瞎似的摸到了课桌一角,磕磕绊绊地站稳来。“要不要我帮你吹吹?”杜振杰看似无意地问惠芳,眼睛却往她那儿不住地瞟。


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同学们都走了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——啊——不行不行不行——”惠芳的脑子这才回到了正常轨道上,她还没见过这种操作,她的脑海里瞬间蹦出来自己和一个男生挨得如此近的场景,差一点就要栽到人家怀里了。她立刻想用手揉搓眼睛,努力地睁开,一睁开好像又被什么东西狠命地刺了一下,眼泪刷刷地流下来。她自觉失态,只是背对杜振杰到书包里去掏餐巾纸。现在,裙子后面红一块黑一块对她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,他已经知道得不爱再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“惠芳,你怎么哭了?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低头整理卫生用具的杜振杰看见张惠芳扭头过去不说话,急忙站起来往她那边靠。


      “别……别……”她慌了,一步一步绕着桌角往后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惠芳,我没有——”杜振杰站在原地无奈地摊着手,眼前这个姑娘像只脏了毛的小白兔似的,见人就想躲着。“惠芳,先用餐巾纸把手擦干净,你这样一不小心会感染的——”“你听我的,放松,放松,转转眼珠子,放松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噗嗤——”惠芳仍旧闭着眼 ,抑不住的笑纹出现在眼角。“杜振杰,你搞什么——”

她的笑声断断续续,似乎刚刚恢复的她还有些许虚弱,或许是憋笑久了上气不接下气,她微微弯下要来,捂着肚子,“你——你这模样——”她刚刚睁开眼睛,看见杜振杰一张圆脸上两只到处乱转的眼珠子,说话都不成句了。


      杜振杰还在她面前尽兴表演,又见姑娘这番模样,“你又疼啦?”“没有没有——”她笑起来牙齿白白的,一颗一颗细细小小,笑声就从齿缝见欢闹地蹦出来。“振杰哥,我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?你叫我什么?惠芳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什么都没说 。”她的眼睛里,阳光欢快地跃到他的心上,纤尘未染,带着秋天的香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咱们不能一起回家。哈哈,老师说,男女授受不亲。”杜振杰嘴快,一串连珠炮似的蹦出了这么句话。慧芳本也是有心无心叫了他一句,这家伙还在她面前嘚瑟成这模样,她轻轻地哼了一声,抓起手边的书包,出了教室门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——惠芳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叫,叫就是男女授受不亲。”她扬起头来瞟了追上前来的杜振杰,心里居然有种莫名其妙的骄傲,她一边笑,笑他傻,笑自己傻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幸亏妈妈下班迟,惠芳从书包里拿出钥匙插进锁孔,惊喜地发现屋子里面没人。她连忙从衣柜里面翻出一套旧的衣裤,又偷偷摸摸地从妈妈的柜子里翻出早上杜振杰塞给她的,装在小袋子里的小方块——哧溜一下进了厕所。飞速处理完这些,她把脏的不成样子的裙子泡在盆里,卷起袖子坐在小板凳上,开始有模有样地搓着洗着。她把滑溜溜的肥皂打在裙边上,不一会儿就冲出了许多小泡泡。小泡泡哗啦啦地打着旋儿流过她的手臂,她捧起这些泡泡,又呼的一下把它们吹到了水面上。


      水龙头哗哗地流着水,她想到了今天杜振杰和自己一起做卫生时候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泡泡。她觉得有些兴奋,搓衣服的速度也加快了。她把差不多干净了的裙子放在一边,又把素声的那件外套放在了搓衣板上。


      咔哒一声,门开了,妈妈回来了。惠芳“砰”得一声把卫生间的门关了起来。“惠芳,丫头?”妈妈觉得奇怪,听见卫生间的流水声,好像猜出几分似的,也不再问她。吃饭的时候,惠芳低头一个劲地咀嚼着,也不说话,看上去气鼓鼓的,其实只是用食物塞满了嘴。


     “丫头,发什么呆呢。”妈妈试着打开话匣子。“怎么不穿新裙子了?”


     “裙子脏了——”她低头嚼着饭菜,“妈妈,我来例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这第一次,是我疏忽了,对不起,惠芳——”妈妈的声音永远是那么温温软软,好像生来就没脾气似的。“你在学校,受影响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——这个——坐在我后面的女孩子,她还给了我一件外套遮羞。”她指的是李素声,“妈妈,她有一头爆炸头。”“但是她很好,班上的同学,都很开心的样子——只是——”惠芳才说了几句,在妈妈关切的眼神下,有些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的姑娘长大了,有心事了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想,很认真,很认真地问你一个问题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妈妈似乎感觉到了惠芳身上细微的变化,她也不能再一直把她当作孩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,你——你——你知道,喜欢是什么感觉吗?”话从口出,惠芳立刻就后悔了。她还没有这么直白地表达过,她想挽回什么似的连忙补充了一句,“妈妈,我只是问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我们家小姑娘有人喜欢了,还是喜欢别人了——”做家长的习惯性添油加醋地问了一句,没想到惠芳一脸正经地强调道:“妈妈你干嘛,我长大了,我要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喜欢——喜欢——”妈妈不由得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中的筷子。“喜欢就是,你看着他的眼睛的时候,觉得里面有阳光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那别人喜欢我呢?”

     “我可看不见自己眼里有没有阳光——”她明显对妈妈的回答表示不满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惠芳,喜欢是很正常的,你们这个年龄的男孩女孩,看着令人欢喜,就觉得自己喜欢上了。喜欢是干净的,轻飘飘的,没有责任也没有期待的,说出来就像过眼云烟,过几年你们毕业了,分开了,就都不记得了。喜欢是一种感觉,不是一种表白,也不是许诺。是你们上学的年龄才有的,是青春的标记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妈妈,你说的太复杂啦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惠芳,妈妈这么和你说吧。当初我和你爸爸上高中,他说他喜欢我,他喜欢了四年,我就和他结婚了。又过了几年,他又喜欢上了别人。喜欢,你觉得珍贵就足以付出一生,你觉得轻贱,三言两语就打发了。他就从来没有说过,我爱你。只是说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惠芳低头不语,她也忘记了小时候。爸爸走的时候,她还很小很小,小到觉得一切都是可爱的。她以为全世界的孩子和她一样只有妈妈,她有妈妈,她是幸福的。


      她冲妈妈默默地点头,她从妈妈的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爱你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 惠芳主动找到素声,坦白说她不小心把素声的外套弄脏了,实在不好意思,等到她新校服一到,就把新外套赔给她。素声和惠芳差不多高,看着一脸乖巧的惠芳低着头鼓着勇气和自己赔不是,便抓住了惠芳的一双小手:“惠芳,别客气啦——咱们可是朋友——”惠芳感激地看了看素声,她冲她递暗号似的眨着眼睛。“你没事了吧?那个——这段时间多喝热水,别剧烈运动,别吃辣的,小心脸上长痘痘。”她用手指戳了戳惠芳嫩白的小脸蛋,上面立刻陷下去一个小水坑——“你要多吃点,脸上没肉,揪一把全是骨头。”惠芳像只没成熟的水蜜桃,被李素声左瞅瞅右瞅瞅,好像下一秒就要揪出好多水蜜桃汁似的。


      “素声你干嘛欺负我们惠芳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把话说清楚了,谁欺负她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啊——证据确凿,刚才谁捏惠芳的脸?难道是我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表情,分明就希望是你。”李素声用鄙夷的眼神扫了那个把脸凑过来的男生,“又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能是我?难道就可以是杜振杰不成?”


      素声怕惠芳害羞,一把抓住她把她推到了自己的身后,她则叉着腰横在这个男生和惠芳面前。小波人高马大,但是弥勒佛似的笑容对在脸上,看似领着一波猴孩子叱咤风云,其实不过是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无聊。“好端端地说起阿杰来了,怎么,他招你惹你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他——他——”见李素声一脸杀气,眼前的男生又把“他抢我座位。”这句话咽了回去。“惠芳——你想不想听我给你唱首歌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去去去,不想不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问你。”男生嘴硬,又回了李素声一句。惠芳心里暗自好笑,这些男生居然没发现李素声的美。其实,当她转过去第一眼看见这个留着爆炸头的姑娘,就觉得她真漂亮。一双大眼睛,一张圆脸,笑起来像被灌了蜜似的,使惠芳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活泼了不少。惠芳笑起来,李素声也跟着笑,她们就这样笑着笑着成了朋友。


      “那我唱了啊——咳咳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唱,唱——”几个不安分的男生开始拍手叫好。起哄是中学生的天性,也是极大的生活乐趣之一。“来一个  ,来一个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有个姑娘叫小芳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长得好看又善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双美丽的大眼睛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辫子粗又长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——”掌声淹没了难听的歌声,“唱,唱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住嘴!”素声一课本就想往那男生头上砸,被满脸通红的惠芳拉住了。“惠芳他们欺负人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素声,我们走吧。”惠芳的脑海里塞满了这乱七八糟的旋律,还有那似曾相识的歌词。她连连却步,拉住炸毛的李素声就想走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情歌么?从小到大,她第一次听见这样的歌 ,也是第一次从别人的口中听到爱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没有说过,我爱你。”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没想到这种爱可以随意地飘到大街上,爱本来不是这样的。惠芳摇摇头,也不和他们辩解,只是拽过素声说:“让他们唱吧,他们不懂什么叫爱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正在喝水的素声差点一口喷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惠芳,惠芳——”隔着窗户 ,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男生又长一声短一声地喊她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吵死了——”坐在旁边的杜振杰“嗖”地一下飞出去一个空的铅笔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杰你又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?不然你也唱一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切,唱一个有什么本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要干嘛?”走廊上的男生一脸震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惠芳抬起头来看见他眼中的神采,是阳光么?她不敢再往下想。



(未完待续~)




附一张自己做的图片:表白乖巧芳和炸毛素~


各位,情人节快乐啦——(* ̄3 ̄)╭♡

愿没脱单的早日找到喜欢的人~

我也是(划掉)



 

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